close

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到中國了~

剛好這次需要去中國出差~總算讓我踏上了久違且有回億的土地

我記得我剛出社會,有相當機會可以來到大陸,也是在廣州

但一直都是走澳門機場過拱北關~來到廣州

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直接到廣州白雲機場

這次旅行短短只有三天,是由胡志明市搭中國南方航空進到廣州白雲機場

第一次搭南方航空踏上第一次來到的白雲機場!!

1

這次搭得是南方航空早上8點起飛的飛機

2

南方航空的整體服務較差~機上的伙食也不好~我還是覺得台灣的航空公司比較強

3

至於我第一次來的白雲機場~基本上我覺得動線也比台灣的好ㄧ些

6

這是機場外觀圖~ㄟ很大ㄟ~比桃園機場大~且蓋得很漂亮

8

今天的晚餐~是松吉日本料理,位在東莞高埗鎮振興南路39號,剛好旁邊有一間很大的台商公司~寶成,我也是去了才知道,這邊就是之前罷工上新聞的廠區

9

一開始還是不免由酒開始~asahi生啤酒~恩~真好喝~大陸有廠在做,甜很好入喉!!我真的覺得越南沒有幾支啤酒比這個好喝

10

這次吃飯我就不照擺盤了~因為畢竟是恰公行程,所以我只照我盤內的食物,炸豆腐~我覺得算ok~比較像是台式的炸豆腐~

11

生魚片~因為我不喜歡吃魚!!所以我吃了一下他的章魚!算新鮮~但是我不喜歡他的醬汁!!偏死鹹~

12

辣魷魚~這個很配酒~但是我搞不懂他在旁邊放的美乃滋要幹ㄇ~呵呵~

13

手捲~我共吃了兩支~其中一支是魚卵,另一支是牛蒡~基本上算是ok,菜香代一點卵的鹹味挺好吃的

14

捲壽司~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道~因為他不是很鹹~ㄧ搬來說我們是希望他的米飯上有一點內容物的味道~這一道比較沒有

15

茶碗蒸~恩台式的做法!!有改良過~偏台式~算ok

17

炸物~雞塊~我覺得太大塊了~不好一口咬~但是也是炸得還可以

19

白雲機場~恩基本上我覺得比台灣機場大上許多~精品也比較多~大的原因可能是他把國內線跟國外線都放同一個地方~所以看起來比較大~但是我還是強調~他們的國際化真得還是比台灣好~到處都是外國人

22

這就是我要坐回越南的飛機~小飛機都不能有空橋~都要搭小巴!!

大陸真的讓我覺得我們在硬體設施~輸很多~不知道為啥~我覺得越南的硬體設施的進步速度都已經快過台灣了

所以我雖然身為台灣人為榮~但我真的希望台灣能夠進步快一點~不然我們的下一代真的很快變成~台勞了

最後~因為這個網站大陸也不能看~所以寫了也只是希望未來我在看的時候可以知道~我自己到底做了哪些事情~以及當時的心情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h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