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大寺,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,是華嚴宗大本山,南都七大寺之一,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。1998年作為「古都奈良的文化財」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

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聖武天皇建立的。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。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,所以被稱作東大寺。另外有西大寺。

東大寺大佛殿,正面寬度57米,深50米,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。大佛殿內,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——盧舍那佛。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、二月堂、三月堂、正倉院等。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。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

取至維基百科

1

這是東大寺內的地圖~其實這邊非常大~我再想走一天都走不完

2

一下車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堆鹿~小心這個鹿他還會用頭撞你~哈哈

 3

南大門~基本上都是木頭做的~且年代很久遠

4

南大門邊的神明~看起來千里眼

5

這個看起來像是順風耳

6

原來這邊還是天皇的行館點~

8

東大寺的正門~不知道怎樣今天好多日本小學生過來做校外教學

 9

這裡有訴說這東大寺的歷史

10

要來看東大寺還要門票~其他的地方我是不知道~

11

喔~這就是東大寺~真的非常壯觀~全部都式木造房屋~可以蓋的那們雄偉~相當的不簡單~忽然覺得台灣的寺廟差很遠ㄟ~呵呵

13

今天超多小學生,中學生在做校外教學~

    16

一樣的,在日本的寺廟拜拜都需要洗手的~我想台灣的也是一樣

17

進去後~可以發現他有方向指引~所以會先看到盧舍那佛

18

再來會看到虛空藏菩薩

20

再來會看到廣目天像

  24

然後可以看到他們這邊廟宇建立

26

有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要鑽柱~但是我也不知道為啥?大部分都是小小朋友在鑽

27

 多聞天像~放在廟的後方兩側

28

 木造的如意輪觀音

29

這邊有很多木造銅造的藝術品

31

這我也不知道是啥?不過看起來也很古老

32

其實走在路上有相當多的美景,跟鹿

因為行程緊湊,並沒有到其他分館看,我覺得很可惜

但是光看東大寺,我就很推薦一定要過來走走

因為真的很美很壯觀

還有著邊的鹿也真的很多~幾乎都不怕生

有小孩也很適合帶過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h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