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我的台灣同事特別要求我帶他去買~the north face

所以我有安排了胡志明一日遊~我想再這樣下去我應該可以做導遊了~呵呵

先來簡介一下本次的目標~天后宮

位於胡志明市內第五郡華人區的天后宮,號稱是越南現存最老的一座廟宇,原建於清朝乾隆年間,後來在嘉慶5年、道光21年、咸豐9年、光緒8年,都一再重修。

本次行程

還是先去starbus喝咖啡~saigon square 買衣服~到日本街牛丸吃午餐~一郡抓腳(太爽了)~五郡天后宮~下午茶東源雞飯~晚餐138的越式餐廳

1

我想這邊應該是我來越南最常拜訪的地方~

各位兄弟姊妹阿~不要在台灣買the north face (因為有很多台灣人一來就是批個200件)

2

其實胡志明這地方有許多地方可以買盜版~有一點複製中國的經驗~裡面共分為兩樓~很多店家在裡面~

3

 今天的午餐就是2013年底才開幕的「ぎゅう丸」牛丸,主要是賣漢堡排

 4

這一個牛丸下去~呼~真的感覺好胃喔!!(他有分大中小,好加在我點中的~)

 5

這就是百年老廟~天后宮~在五郡有很多天后宮,別走錯啊~呵呵

這邊有很多中國廣東的後代~所以路邊很多人在賣涼茶跟苦茶~嗯!!喝下去清涼解火

6

我發現胡志明有許多說俄語的人~不知道是怎樣的原因

7

天后宮,有許多看起來像是古蹟的東西~

但是它實際的功能我就不知道了~

8

天后宮的一景~中庭~今天來拜拜的人不算多~

9

牆上的畫似乎在訴說~整間廟的過去

10

連牌訪也挺有歷史的味道~

11

東源雞飯~雞好吃飯上淋上一點點雞油,挺香的~但是就是菜色簡單了一點(其實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休息時間~所以我們在五郡的路邊逛了一下,也順邊喝了這邊的涼茶,這裡真的有很多人會講中文~不過好像都有一點廣東腔)

還有聽說她的椰子大菜糕很好吃~好吃ㄝ ,但因為這是我的初體驗~我也無從比較呵呵

12

椰子大菜糕,第一次吃~感覺~好吃,有一點果凍的感覺~又有很強的椰香

13

 這就是我們等的油雞飯~看這樣的菜色~我有一種失落的感覺~但正體來講不好看~但算好吃(這一份要7萬~會不會有點貴)

14

138越菜餐廳~聽說這一間很多外國人會來,因為很有傳統的的感覺,我倒是覺得因為他有現在跟傳統的元素結合,就是他有小橋流水,也有路邊矲攤的感覺結合在一起,不會很突兀,有一總新奇的感覺

15

這就是一般的越南菜,不過這一間將所有的越南菜原本的製作方式用攤販的方式呈現~對外國人來講真的有莫名的吸引力~

16

越南的名菜~炸春捲~其實我覺得台灣的越南餐廳比較好吃

17

大頭蝦~我其實沒有很愛~因為要會吃頭的人吃大頭蝦會比較好,像我不吃頭的人,都只能啃他小到不行的身體~感覺好虧的喔~

18  

 不用懷疑麥當勞要排隊~呵呵~這是越南第一間麥當勞喔~太好笑了~我下次再去試吃看看~

 

這次走的路線~比較傳統~漫步在越南傳統的城市里,享受當一天道地的越南人,我想也挺不錯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h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